top of page

小學及中學

活動簡介

IMG_9743.JPG

目的

讓學生認識品德教育、立定志向及學習的重要性、接觸中華傳統文化,以及加強對學校校訓的認識

對象

不限年級

 

舉辦日期

中華文化日、農曆新年前/後、上/下學期初

 

活動時間

約45至60分鐘

教材及培訓

免費為學校度身訂造教材,及提供建議教案

活動內容

Anchor 1

動畫短片

品學開筆禮開始前,老師會播放以下動畫短片,向學生解釋教育的目的,以及為接下來的活動做好準備。

Anchor 2
Anchor 3
IMG_9523.JPG

正衣冠

中國古語有云:「正衣冠後明事理」,意思是在學習做人的道理之前,要先學習整理衣冠。學生的衣著和儀容應整齊潔淨,以表示對自己的尊重,並展現良好的校風,更象徵了踏出知書明理的第一步。

 

在這個環節,老師會帶領學生整理自己的校服和儀容。然後,老師會檢查學生的校服和儀容是否恰當。

誦明志

志向給予我們人生的目標,讓我們有方向及動力向目標邁進。此環節的目的,便是鼓勵學生反思自己的人生志向。

 

老師會引領學生思考他們的人生志向。之後,老師會安排學生在「明志卡」上寫上自己的人生志向,並邀請他們誦讀及分享未來的志願。

明志卡.jpg
IMG_9715.JPG
DSC_0419.JPG
Anchor 4

描校訓 (為每間學​校度身訂造其校訓的描紅紙)

學做人,是每個學生是必修課。

 

老師會先向學生解釋學「做人」及其學校校訓的意義,然後帶領學生在「描紅帖」上,以科學毛筆書寫「人」字及校訓。此環節希望提醒學生和老師,教育的核心是培養學生品德;亦希望讓學生一邊接觸傳統中華文化,一邊深入了解校訓。

IMG_9728.JPG
DSC_0449.JPG
sample.jpg
Anchor 5
Anchor 6

​免費參加

為基層學生的

平等學習機會籌款

學校可選擇以我們提供的捐款信封收集學生及家長捐款,支援更多有學習困難的基層貧困學生接受免費一對一補習及其他學習活動、為他們的平等學習機會籌款!

宣傳單張16.JPG
bottom of page